RRRabbit

微博上偶然吃了安利,用了三四天刷完了《昭奚旧草》。
之前搜索过一些书评,大致也知道讲了一个什么故事,所以看的时候会刻意注意之前见过的人物。
三个印象最深刻的部分:云琅和青城的“君心何坚决,到死无两意”;谢侯和成泠的“她欢喜我,叶公好龙,我爱着她,尾生抱柱”;和最后扶苏和奚山君的“植,三百年,嫁乔荷”。
看的不算仔细,原本打算就是粗略过一遍,若好看就入实体书。
吃安利的时候看到很多人说虐,我却觉得不然,不管是形势所逼还是爱得其所,都是个人的选择,既做了就要为自己的行为当责。
于我来说唯一的虐点就在最后,死了的人一了百了,活着的人撕心裂肺肝肠寸断。
可都是别人的故事,又何必如此当真。
可能是因为看的不细致,没有什么深刻的虐感,等入了实体书再细看一遍,也许会有不同的感受。
说来,我喜欢昭奚,不仅因为它丰富的故事性,更因为它的文风。这本书若细细品来,应该在遣词造句上也会有不小的收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