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Rabbit

时光飞逝,而我依然在追寻那颗曾见过的星星。

我曾经误打误撞的闯进过一片森林里。
那里有常开不败的鲜花,有四季常青的绿树,也有清澈见底的溪流。
那是人间仙境,有我从不曾见过的美景。
我在花丛中迷失了方向,不慎被一片荆棘割伤了皮肤。
我靠着一棵树,面向汩汩而流的泉水坐下。
不知道自己究竟身在何处,也不知该去往何方。
太阳西斜,余光抛洒在大地上,水面上波光粼粼。
我注视着空无一人的草地,渐渐感到绝望。
然后远处传来一阵响声。
轻柔的、有节奏的马蹄声。
我愣愣的盯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心中既激动又害怕。
是有人骑着马正朝我走来吗?这个人会是好人吗?他能带我走出这片森林吗?
声音逐渐接近。
我看清了来人。
不,那并不是人。
那是一只独角兽。
只有一只独角兽,没有人类。
没想到在这里,居然能看到只存在于童话中的生物。
我很吃惊,忘记了恐惧。
我想站起来,小腿上的划伤却阻止了我的动作。
我扶着树干,小心翼翼的撑起身子,看向它。
它很漂亮,通身雪白的皮毛,紫色的独角,彩虹般的鬃毛和尾巴,还有一双无比澄澈透明的眼睛。
我可以发誓,那是我在这世上见过的,最纯净无暇的眼眸。
像是可以抚平人心最深处的伤口。
它向我走来,一步一个脚印,平稳而充满力量。
我没有逃开。
它的眼睛告诉我,它对我没有恶意。
我站在原地,看它一点点缩短我们之间的距离,最终站在了我面前。
我张了张嘴,小声的和它说,你好。
它像是能听懂般,抬头看了看我,继而低下头去,伸出舌头轻轻添了添我的伤口。
我看到自己的伤口在慢慢愈合。
原来独角兽能够治愈的传说,是真的。
伤口消失后,我壮着胆子伸出手放到它的身上。
柔软而温暖的触感,是我从来都没有过的感受。
我轻轻的抚摸着它。
谢谢你。我说。
它抬起头来看着我,眼睛湿漉漉的,带着蛊惑人心的味道。
那一刻,我萌生了永远留在森林里,和它在一起的想法。
它像是能够听到我的心声,用头角轻撞了我一下,继而转身走开。
它走的很快,我甚至需要小跑着才能跟上它。
等我喘着气想要停下来歇息时,发现自己竟已处在森林的边缘。
它站在吊桥边注视着我。
走过这座桥,另一边就是人类的世界。
我有些抗拒的看向它。
我不想走,至少不想这么快就离开。就算只多一天,我也想留在它身边。
它的眼睛还是如之前一样明亮,却带了些其他的味道。
我知道它在鼓励我向前走,告诉我是时候离开了。
我最终还是踏出了最重要的一步。没有回头。
我知道它在注视着我,它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我。
也许我还会迷失方向,却不会再迷茫。
因为曾有一只独角兽,用自己的力量治愈了我的伤口,引我走出了充满迷雾的森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