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Rabbit

善良限制了你的想象力

这一年在微博上看到了太多负面的新闻。
有放火烧雇主的保姆,有把帮助自己的闺密关在门外见死不救的女生,有伤害小朋友的幼儿园,有豫章书院,还有很多很多,多到每想起来一样,心就凉一分,等全部想一遍,心已是一片荒凉。
以我目前的想法来说,是绝对不会要孩子的。
不说生养一个孩子的花费,单凭我没有办法确认自己能保护好他这一点,就足以否决掉生孩子这个选项。
这不是最好的时代,这只是最差的时代。
我之前认真想过,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真的幸福吗?并不是要否认父母的付出,他们将我带到这个世界上,让我见识到很多东西,体验了不同的风景,我是感激他们的,因为我知道他们辛苦且无私。
但这成为不了我爱这个世界的理由。
我不爱这个世界。
的确,我有过快乐的时间,也有亲密的朋友,遇到了不少三观相近志趣相投的人,从这个方面看来,好像这是一趟很愉快很有价值的旅程。
其实不然。
大多数时间里,人都是在为了一个数字而奋斗,学生时代是成绩,中年时期是工资,等老了又变成了年龄。
我努力学习记住的掌握的知识,勉强自己维持的人际关系,都是为了以后能有一个好的出路。
但在做这些事的时候,我却感受不到快乐,感觉只是在完成一个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而当我遇到一些不公的现象时,当我在网络上看到很多不好的消息时,内心充斥着绝望。
我连自己的生命都负责不了,又怎么能够负责另一个生命呢。
天下众生皆在苦苦煎熬,我又何必再将一个无辜之人拖进局中。
恶魔不在人间,我们身处的就是地狱。

评论